105年03月06日 台中市→獅潭

今天一早吃了早餐後就出發了囉!今天試著讓院生自己騎車,學習解決路上會面臨的突發狀況,院生都表示沒有教練及老師的帶領,是很恐怖的事情,不過這是他們必須學習自立的過程!孩子也從中學習改進的方法。

今天經過了東豐自行車綠廊,是很特別的體驗,因為工作人員終於有機會能跟孩子一起騎腳踏車,欣賞沿途風光!我們一路向北行了,經過卓蘭、大湖及獅潭,大湖是草莓的故鄉,到了大湖酒莊單車隊在此募集發票,都受大家的熱情捐贈感動了!我們也讓孩子體驗採草莓,孩子很都很開心的剪下自己認為最漂亮的草莓!接下來到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中心,聆聽導覽及觀賞黃魚鴞貓頭鷹的影片外,我們也在生態池做環境維護的服務!

感謝潭子郵局捐贈物資鼓勵小朋友,及楊秀卿女士從桃園南下,來看看孩子並給予加菜金給予孩子鼓勵,還有七里香謝春梅鄉長的協助!

明天要往竹東前行了,車隊的孩子要加油囉!

單車隊員 楊楊

今天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有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是,到了一間位在台中市的樂安宮,雖然媽祖廟不大,但是它是一間很古老的古蹟;第二件事是到了苗栗的埔里酒莊,裡面有好多草莓的再製品,除了甜點外,還有草莓雞排、花枝丸,我也品嘗了草莓香腸,吃起來有淡淡的草莓香味很特別~我們也在這裡募集發票;第三件事是第一次到草莓園採草莓,很有趣!

今天不僅騎車,也到了很多沒有去過的地方,像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中心,看了認識貓頭鷹的影片,並維護裡面的環境,大家一起撿垃圾,提倡環保維護!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

 

IMG_0928

做操

DSC_2543

吃早餐

IMG_0939

樂成宮

DSC_2550

潭子郵局

IMG_0977

東豐自行車綠廊

IMG_0978

和工作人員一起騎車出發囉!

IMG_0996

沿途風景真美麗

 

DSC_2576

大湖酒莊

DSC_2573

大湖酒莊募發票!

DSC_2605

採草莓體驗

DSC_2610

大豐收!

DSC_2612

感謝獅潭鄉謝春梅鄉長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