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03月04日 南投埔里→日月潭

今天的行程非常有意義,除了欣賞埔里鎮的和日月潭的美景外,我們還做了三場的公益活動喔!

單車隊車吃飽早餐就到地理中心碑挑戰上坡囉!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公里,但是一路都是上坡,不過這一路的努力是值得的,在最高點可以俯瞰埔里鎮的風光,大家都拿起相機記錄下這一刻!我們下山後前往陳綢少年家園,將我們這幾天募集到的發票捐到這裡,看見陳綢阿嬤慈祥的笑容招待我們都感覺好溫暖,院生給予陳綢阿嬤熱情的擁抱!期待阿嬤有機會到北部時也能來看看我們!

接下來我們將要環日月潭,在文武廟認識文武年梯,還跟當地原住民攤販借了鼓,即興演奏呢!中午抵達伊達邵用餐,並用非洲鼓表演才藝募集發票,大家都非常熱情,我們也相當開心,環湖路線行經玄奘寺、玄光寺、向山遊客中心及朝霧碼頭,我們進而了解玄奘的故事、欣賞特色建築和朝霧碼頭每年單會舉行一次泳渡日月潭的活動,院生也都很期待能夠參予這樣的活動!日月潭雖然只有26公里,但是有很多故事及特色,讓我們都上了一課!

今天的最後一個公益服務抵達懷恩養護中心,裡面是收托中低收入戶的長者照顧的機構,很開心有機會來這裡服務與長者互動唱歌、按摩,並捐贈今天在日月潭所募集的發票,院生分享看見阿公在我們身上落下感動的眼淚,也感染了我!這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一天的行程是溫暖的感受社會善的交流,感謝今天的埔里郵局、天仁茗茶(日月潭)、易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游董事長給予孩子的協助與贊助,明天我們會繼續加油!

單車隊員 小雨

今天對我來說沒有比較輕鬆,我覺得上坡還是要用力踩,我以為挑戰武嶺後可以輕鬆騎了,讓我知道騎單車沒有這麼容易,因為擋速調的不對會浪費體力及脫隊,每次我都會想終點到底在哪裡?讓我想到教練說的只要一直踩一定會到達終點,但我總覺得終點好遠。

到了日月潭風景很美!一路上有許多花草樹木,我看見同心橋和永結橋,也許我不知道他的意義,但我知道同心橋的意思可能是同心協力,就如同單車隊需要相互合作一起朝著目標前進。

印象深刻的是到懷恩養護中心幫長者按摩,這是我沒有體會過的,還有看見許多善心人士主動捐發票,我才知道這個世界有這麼善良的人,可見人心險惡是不一定的,也是友善的存在。

DSC_2433

吃早餐

IMG_0377

地理中心碑 合影

DSC_2436

地理中心碑

DSC_2443

DSC_2449

眺望埔里風景

陳綢阿嬤家!

IMG_0416

IMG_0422

IMG_0451

參觀家園

IMG_0485

前往日月潭

IMG_0492

IMG_0522

IMG_0550

伊達邵 用餐募發票

IMG_0606

感謝天仁茗茶 日月潭店 請我們喝好喝的紅茶喔

IMG_0611

表演募發票

IMG_0678

向山遊客中心

IMG_0712

感謝埔里郵局

IMG_0726

懷恩養護中心 服務長者

IMG_0735

IMG_0751

按摩

IMG_0760

IMG_0799

抵達飯店 檢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