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03月01日 Day 7 金門文化古巡禮

今天有一天的行程都在金門,一早起床看到太陽升起映照在太湖上,是個風和日麗的天氣,孩子們吃了元氣早餐後就出發囉!一路上有風火輪車隊與金門農工的學生一起陪騎,感謝 金門體育處帶領院生一路導覽,讓我們深入了解金門的特色。

金門有許多風獅爺,我們深入金門的小鎮上看了不同形式的風獅爺,增長了很多知識呢!穿越在小麥田裡前往太武山,與大家一起健走流流汗的感覺真好!下山後我們抵達『軍中樂園』拍攝地點,能想見街上當時繁榮的模樣。

中午我們在碧山享用午餐,感謝金門縣社會局、議員、各鎮的公所、昇恒昌與碧山社的協助,我們也送上非洲鼓的演奏表演表示感謝,在閩氏古厝前品嚐著社區媽媽準備的手工小麥麵、蔥油餅與披薩,這都是孩子不曾體驗過的。

下午我們與昇恒昌志工團至大同之家的長者互動,內容包含非洲鼓表演、暖身操及抓龍,藉此與長者拉近距離,這種善的凝聚力感受真好!還到了大同之家育幼組參訪,期望下次有機會能與大同之家的孩子交流唷!最後一站是莒光樓,金門是個充滿故事的地方,且非常友善溫暖,我們下次還會再來探詢未完成的景點。

晚上還有行程喔!我們前往『拼貝達人陳志緯先生』的展示館,欣賞運用貝殼所拼的作品,每一項都栩栩如生,令人讚嘆!孩子們也小試身手,製作兩隻飛翔的貝殼鳥。今天的行程豐富且精彩呢!明天是行程的最後一天,我們要珍惜與大家騎車的機會,並ㄧ路平安回家。

DCIM100MEDIADJI_0692.JPG

DCIM100MEDIADJI_0691.JPG

DCIM100MEDIADJI_0747.JPG

DCIM100MEDIADJI_0762.JPG

DCIM100MEDIADJI_07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