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02月24日 單車兩岸行 Day 2 惠安→泉州

一早大伙們就將行李上車後,做好暖身操,跟隨著警察引導的方向騎行前往目的地,大陸的道路、天氣與民俗風情與台灣不一樣,騎乘起來特別的興奮,從惠安的主要幹道旁皆是石雕的景色,越往泉州走車輛越來越多,對孩子的應變能力也是種考驗,感恩孩子的專注及交警的引導,讓今日能平安順利。

雖然在騎行的過程中下了雨並頂著冷風,依然向開元寺的方向騎,導遊向孩子介紹了開元寺的故事及恭奉的神明,讓孩子增廣見聞,想必豐收不少。離開開元寺後抵達住宿地點,將身上的雨水、汗水及淚水沖洗乾淨,換上乾淨的衣服前往泉州市裡的一座古老廟宇「法石真武廟」,開基至今已1300年,看見存在1300年的神像心理非常悸動,雖然本身沒有宗教信仰但崇敬之意油然而生。

帶領孩子踏上不同的國度是要讓孩子了解學習存在於自己的生活中,閱讀書籍、課本只是學習的其一方式,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中學習,這是此次活動的目的之一。明早氣溫會再降低,期望孩子能夠順利平安。

感謝大陸公安為我們開道、行程順祐平安

 

抵達開元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