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02月25日 單車兩岸行 Day 3 泉州→廈門同安

今天的氣溫仍然很低,一早迎接我們的是雨,但行程仍必須向前走。從泉州到廈門的住宿點有75公里,我們花了約5個小時完成,沿途的路況不佳,且都是綿延不絕的上下坡,是非常考驗孩子體力的!孩子說:「天氣冷,最考驗的是雙手,因為凍僵的手壓換檔的按鍵是非常痛的,反應也會遲緩一點,我也想要停下來,但我還是堅持住了。」一路上的雨水、沙子往孩子的臉上噴,這都是努力的印記,這一趟騎行的過程看見孩子的勇敢,內心深受感動!

抵達住宿地點後趕緊梳洗,換上衣服衣服飽餐一頓後準備前往天然神州祈福香業,帶領孩子了解「香」的意義及歷史,這是很有趣的體驗。另外,我們還製作了「香牌」,香牌是裝飾品,古人用來送禮的,孩子都製作得不亦樂乎!是此次旅程的紀念唷!感謝天然神州祈福香業工作同仁們的安排,讓孩子收穫滿滿。

明天要前往土樓了!我們期待著~

不畏風、不畏雨,就是要騎!(依然感謝大陸公安的開道讓騎程順利平安)

 

辛苦的帶隊老師!加油!不要輸給孩子了、騎不動!我扶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