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03月07日 單車活動 苗栗獅潭→新竹竹東

早晨的天氣有一點涼,但是太陽微微露出陽光灑在田野大地上很漂亮,我們一路往峨眉前行,並遊覽抵達富興製茶文化館,老闆娘熱心的為我們介紹採茶、製茶及泡茶的過程,也讓我們品嘗東方美人茶,讓我們學習了不少寶貴的知識!

接著抵達北埔泥磚屋品嘗客家美食後,前往北埔老街慈天宮,感謝燭光食品行的曾老闆,給予孩子品嘗真材實料的杏仁茶!在老街休息後至竹東郵局,感謝郵局的支持及物資的協助!

我們出發至竹東服務長者了,感謝華山基金會竹東愛心天使站的站長帶領我們前往獨居長者的住處陪伴長者,院生都表示很開心有機會和長者互動,也藉此學了幾句客家話呢!接著告別爺爺、奶奶後孩子們又到竹東火車站做服務了,將車站的玻璃擦乾淨,讓我們有為公共區域環境服務的機會!

晚上抵達大覺寺休息了,並到當地的夜市遊覽,好熱鬧喔!明天使單車行的最後一天,大家要加油喔!謹記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單車隊員 依依的分享:

從獅潭出發囉到富興製茶文化館參觀讓我學到許多知識!像是泡茶的製作過程,還有茶葉採收的步驟,我們也有試喝東方美人茶喔,會回甘而且有蜜香!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有試試看怎麼帶隊,在車隊的第一個很緊張,也覺得可怕,尤其是經過隧道暗暗的,還好有教練在我旁邊,讓我放心很多!

接下來我們到竹東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到獨居長者的家中表演非洲鼓給長者聽,感覺心情很好,因為關懷老人是一件快樂的事!

最後到竹東火車站,看起來像是一個古蹟,窗戶和建材都以木頭為主,很有特色,我們協助火車站擦窗戶,火車站看起來變得乾淨了!

IMG_1076

民宿吃早餐

IMG_1092

出發!

IMG_1106

SAM_9816

吊橋

IMG_1228

富興製茶文化館

SAM_9818

欣賞採茶過程的影片

IMG_1271

品嘗東方美人茶

IMG_1277

感謝老闆娘仔細的導覽解說

IMG_1309

泥磚屋用餐

IMG_1310

IMG_1330

竹光食品行

IMG_1333

IMG_1312

IMG_1356

感謝竹東郵局

DSC_2663

獨居長者服務

DSC_2654

DSC_2671

獨居長者服務

DSC_2674

竹東車站擦窗戶

IMG_1422

IMG_1437

抵達竹東大覺寺

DSC_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