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03月05日 南投埔里→台中市

今天要從埔里市區出發,往台中走台十四線接台三線,這趟路程對於孩子的挑戰不大,但是對於工作人員來說是很緊張的,因為台中假日、市區人車都多,必須顧及孩子的行經安全,感謝今天一路平安!

過程中我們去瀏覽動漫彩繪巷,裡面有好多動漫的插畫,不管是單車隊員還是教練工作人員都很開心的一起合影,接下來我們在國立台灣美術館用中餐,感謝吳俊億督導來關心這群孩子,並準備好吃的午餐及阿義紅茶,讓院生品嘗了台中的美食!

下午兩點參觀美術館的國美無雙的導覽,此展覽的背景是日本在台統治階段時的畫家所呈現的畫作,可以看見每個畫家的畫風及背後的意涵,延伸到現代的時事,讓院生都上了一課,也增廣見識。

晚上孩子到忠孝夜市自主的募集發票,是為了給予更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在遠處就能聽見孩子募集發票的聲音,真的是感到欣慰,看見孩子透過活動成長了,有勇氣了!孩子也樂在其中~

感謝魏金宏先生、台中郵局行銷科的經理,假日還前來關心院生,不僅給予我們水及物資的協助,還鼓勵孩子繼續向前完成此次的旅程。

 

單車隊員 圈圈

今天在騎的時候是在市區,車多又很危險,加上我們騎得速度也很快,所以危險更多,感謝教練所有老師及社工的陪伴讓我們在車多的市區行進間能夠平安。

去彩繪巷有看到很多呈現不同方式的動漫,感覺很特別,也在這裡拍照留念!

晚上我們到了忠孝夜市吃晚餐,並募集發票,感覺這次募集發票的感受跟以往不一樣,在夜市募集的比較多,人潮多募集發票的聲音大聲會很醒目,在買晚餐時與老闆聊天,得知我們這次出來是騎單車挑戰武嶺,不斷的鼓勵我們,很謝謝他們,所以希望藉由這次的經驗了解是有很多人在關心我們,必須努力向上,不要犯錯,並懂得感恩惜福!

DSC_2521

感謝天韻集團 冠月旅館

DSC_2517

出發前做操囉

DSC_2531

動漫彩繪牆

DSC_2528

IMG_0892

吳俊億督導一家人

DSC_2533

出來不忘了在家的規矩,飯前祈禱文!

DSC_2540

國立台灣美術館

IMG_0909

聽導覽囉 國美無雙

 

IMG_0916

台中市區,往住宿地點出發囉!

IMG_0920

台中郵局

SAM_9758

晚上在忠孝夜市募集發票!

IMG_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