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懷德小勇士–自行車環島 單車快遞 溫情送暖 新聞槁

 

    稿

 

希望、愛、傳承系列活動

 

103年度懷德小勇士–自行車環島

 

單車快遞 溫情送暖

 

 

 

財團法人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位於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專門照顧因家庭變故非自願離家之兒童及青少年,成立至今五年多了;累積了一些教養經驗以及看見院生的需求(獨立訓練、目標設定、挑戰生命等),本院於2013年開辦「希望愛傳承系列活動」五年計畫 ~~2013「轉動夢想 一騎幸福~~卡打車環島活動」、2014「單車快遞、溫情送暖」。

 

自行車懷島活動於2014年02月20日上午7:30啟航儀式與表演,8:20出發,由育幼院出發途經:苗栗通霄、彰化麥寮、台南市、屏東坊山轉南迴公路(壽卡)及沿花東縱谷、蘇花藍色公路及濱海公路,沿途還要關懷佑生長期照顧中心、弘道老人之家等機構,並當志工協助清掃及捐贈發票。於03月03日回到可愛的家。全程1025公里12天的行程,院生要通過體力、毅力、天候、地形…等嚴峻的考驗。

 

院生大多來自變故之家庭,每位都受到不同的成長和教養背景所影響,然而,低成就、低自我價值、低自信…..卻是共同的特質。因此,要提升院生自信和自我價值的同時,相信「我做得到」並非只是單純的「相信」或是「口號」。而必須是透過具體實際的經歷和體驗、探索和學習、堅毅和勇敢等訓練,內化後累積成為自我信念與價值。

 

2013年一位輕度智障的院生完成完騎後展現自信與驕傲,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目前她也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這就是院方希望孩子們透過單車環島活動後,能夠養成強健體魄、拓展視野、團隊合作、獨立自主、堅忍毅力、感恩回饋等等正向人格發展。將這樣的能力讓每一位院生能夠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和扭轉逆境的人生。

 

 

 

懷德風箏緣地育幼院於103年度懷德小勇士–自行車環島–單車快遞 溫情送暖

 

將於02月20日上午8:00啟航,各界長官將親臨祝福,揭開系列活動。屆時歡迎各界朋友參與,給予關懷與鼓勵。

 

 

 

新聞聯絡人:雷祖熙 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