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10月05日 單車深度之旅-南投集集(第1天)

108年單車深耕之旅第4場,我們帶著孩子來到綠蔭鐵道裡的遊憩樂活小鎮-集集。

行程第一天我們從綠色遂道開始,帶著孩子享受一場集集小鎮的輕騎行,從綠蔭林道到古老火車站,處處充滿著懷舊感的小鎮風情,感受著濃厚人情味及地方特色。

民間信仰是當地居民傳統的信仰依循,也是民俗、習俗的存在。我們帶著孩子參拜了松柏嶺天受宮、明新書院和武昌宮。感謝松柏嶺天受宮許瑞斌主任委員百忙中特地撥出時間和孩子詳細解說天受宮的歷史和由來;讓孩子對台灣民間宗教信仰及文化有更多的認識及了解。即將面臨統測考試的高中生虔誠的和武昌帝君祈求學業進步、考到理想的大學。

深耕之旅除了讓孩子感受台灣各地的特色文化,社區服務也是很重要的活動目標之一。這次我們來到八張社區發展協會,與社區的阿公阿嬤一起唱歌、玩桌遊。活動過程中孩子、阿公、阿嬤體會到互相陪伴的滿滿快樂!

晚上我們入住的是金格民宿,感謝楊煥道老板提供清幽乾淨的住宿環境給我們,幽默風趣的互動及陣陣茶香讓我們感受到熱情的旅程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