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02月28日 Day 6 廈門鼓浪嶼~金門

早起向窗台看眼前是一片海洋,有特別的感受,大家暖身吃完早餐,沿著沙灘旁走環島路朝著胡里山砲台前行,在沿途中心賞沙灘與建築物,想必孩子也雀躍不已,抵達胡里山砲台後聽從導遊的解說,孩子對大砲充滿好奇,也引發孩子對歷史的興趣,彷彿歷史課本出現在眼前一般。接著朝向廈門大學及南普陀寺,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帶領孩子了解南普陀寺的歷史發展及特色,門口進入迎面而來的是彌勒佛的神像,孩子也學會了「大肚能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盡天下可笑之人」的對聯,或許孩子還無法深刻體會其涵意,但是期望在孩子的人生道路上遇見徬徨或掙扎時能夠想到,給予引導。

離開南普陀寺後抵達『香雲集素食館』,感謝老闆用心的款待,讓我們有美好的午餐享用。緊接著我們騎往廈門的空中自行車道,在車道上可以看見廈門市的樣貌,且汽車在腳下呼嘯而過的感受相當新鮮。這趟旅行對孩子來說一定是有很多的收穫及心得,感謝 廈門國台辦事處 的協助!讓我們的大陸行程在廈門畫上完滿句點,明天回到金門,期望孩子也能玩得開心、學的開心,收穫滿滿。

DCIM100MEDIADJI_0502.JPG

DCIM100MEDIADJI_0532.JPG

DCIM100MEDIADJI_0539.JPG

DCIM100MEDIADJI_0484.JPG